上星期天到大湖公園去練拍翠鳥, 因為看到網友余俠客在大湖拍了許多鳥, 所以就抽空整裝出發去練習拍看看, 這次用的是600mm定焦F7.5的手動對焦鏡, 因為光圈不大, 所以不是很好拍, 再加上是下午才到, 所以光線對相機來說已經不太充足了, 不過還是很興奮的拍到了翠鳥, 雖然拍的不好, 但就多練習嘍.


在這也謝謝許多網友的分享, 才能讓我有許多的地方可去拍照練習.


        其實當天我在下午到這時有點傻眼, 因為公園內好多人, 也比我上次去時多了更多釣魚的人, 所以我還擔心翠鳥會不會不敢出現了, 我在那待了好久, 終於還是盼到想拍的鳥, 由於我架起了大砲, 所以好多路人都很好奇我在拍啥東東, 有的就直接過來問了, 我就把剛拍到的翠鳥照分享給他們看, 他們都很驚訝, 原來這裡有翠鳥啊, 因為翠鳥很小隻, 而且動作迅速又怕生, 所以很多人會忽略牠的存在.


據了解, 生態的破壞變化造成翠鳥的數量逐漸減少中, 所以已經是列為保育類鳥類了, 希望政府與大眾都能多重視生態的平衡, 別再破壞環境讓一些美麗的動植物消失. 





因為光圈不夠, 我又不想把ISO值拉太高讓畫素太糟, 所以快門拉不起來, 就拍到另一隻翠鳥變模糊照了, 下次再選個艷陽高照的日子去拍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伯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