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點懶一直只在臉書上發照片卻沒有在這發文, 不知道各位好友近來可好, 春天是許多鳥兒求偶的季節, 所以我去了好幾次的合歡山, 大雪山..等拍攝高山鳥類, 主要是想要去拍台灣特有種之一的火冠戴菊求偶開冠, 可是去了幾次總是不賞臉, 匆匆的開冠讓我來不急拍就飛走了, 只有拍到幾張沒有開冠的照片, 同時也順便拍到了一些其他鳥種, 收穫還算可以, 讓我先將最近合歡山拍攝的照片分享給各位. 改天再分享我今年過年後去日本北海道拍的丹頂鶴照片.

在此向龍哥特別問候,好久不見,很高興見您日記總是那麼精采,我的文筆不好真該好好向您學習才是.

 

p14

紅胸啄花與綠啄花是台灣並列最小隻的鳥, 總長不超過9公分, 平常不易見也不容易拍, 因為越小越難對焦, 拍過幾次總是沒拍好, 很幸運地這次去合歡山卻讓我再次拍到牠. 

p1.jpg

  灰喉山椒母鳥, 鳥友又稱黃山椒, 因為身穿黃衣裳, 非常漂亮,  而公與母鳥長的一樣, 唯一不同的是公鳥是紅色的, 又名紅山椒.

p2.jpg

褐頭花翼, 該鳥也是目前2015年之前, 有紀錄的台灣25種特有種之一, 也只在高山出現.

p3.jpg

深山鶯, 在高山也很常可聽到牠的叫聲, 可是總是只聞其聲不見其鳥.

p4.jpg

媒山雀, 可愛又少見的高山鳥

p5.jpg

火冠戴菊, 總是很難拍好牠, 也是鳥界的過動兒, 來衝衝去匆匆, 也是非常小的鳥, 尤其想拍牠開冠更是難上加難, 看來這求偶期一過我又必須等一年才有機會拍牠開冠了, 只是這要補考也花太久了點~

p6.jpg

媒山雀

p7.jpg

媒山雀

p8.jpg

媒山雀

p9.jpg

媒山雀

p10.jpg

火冠戴菊, 據聞母鳥與公鳥長的一樣, 差別在於頭頂開冠時的顏色, 為開冠時頭上幾乎是黑的, 但一開冠就可以很清楚看到整個頭黑色的部分瞬間變髮, 橘色的頭冠是公鳥, 如果開的是黃色的冠就是母鳥, 此鳥隱約看到黃色的頂毛, 因此應是母鳥.

p11.jpg

火冠戴菊

p12.jpg

火冠戴菊(台灣特有種) 

p13.jpg

深山鶯

 

以上這些鳥雖然都是台灣的留鳥, 但平地見不到, 在高山卻也不常見,  分享給各位, 在此先謝謝不吝指教賞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伯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