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我清晨一大早去了一趟大雪山拍鳥, 到大雪山已經是早上近7點, 已經有不少人去登山健行了, 那裏有相當多的健行路線吧, 不過我的用意是去拍照也就沒有特別留意,這是大雪山的網址介紹

http://recreation.forest.gov.tw/RA/RA_1_1.aspx?RA_ID=0300003

大雪山的生態很豐富, 也是喜歡拍鳥的朋友喜歡照訪的地方, 那裏有國寶級的鳥類"帝雉"與"藍腹鷴", 帝雉也就是千元大鈔後面那一隻鳥, 這個季節是山桐子結果紅了的季節, 最近在過一段時間將吸引不少鳥友爭相上山賞鳥拍照. 所以過一陣子我也會在上山, 先放一些我這次拍的照片吧.

塞車了, 因為藍腹鷴出現在馬路上, 所以經過的車輛必須放慢裡讓國寶鳥先行, 這是在大雪山的上山路上23K~23.5K處, 這段路旁有放上告示牌警示經過的車輛必須注意有鳥出入.

a.jpg

藍腹鷴公鳥羽色非常的華麗漂亮

o.jpg

藍腹鷴母鳥的顏色與公鳥截然不同, 但也相當漂亮

q.jpg

r.jpg

母鳥也在馬路上逛起街了

s.jpg

t.jpg

下面這是是藪鳥, 也是高山鳥類之一

v.jpg

下面這裡是大雪山47K 處, 已經是進入大雪山國家公園, 所以必須經過收費站, 也就是想看到帝雉則必須花錢買票進到國家公園遊樂區裡面

c.jpg

上方是帝雉母鳥, 下方是帝雉公鳥和突然出現的松鼠

d.jpg

帝雉公鳥與母鳥幾乎都會是公鳥帶母鳥出現的, 不過要看到帝雉出現也是必須要有機緣的, 他不是常常在那, 只有在清晨一早和傍晚時候比較容易看到牠出現, 同樣的在這個路段一樣有立告示牌警示來往車輛注意鳥類出沒.

e.jpg

帝雉母鳥 與 高山鳥"金翼白眉" (帝雉母鳥與藍腹鷴母鳥長的非常像, 最明顯的差異是腳上的顏色, 藍腹鷴母鳥是紅色, 而帝雉母鳥是灰黑色, 我只能簡單用這種方式分辨)

f.jpg

帝雉公鳥 與 金翼白眉, 照片中似乎是金翼白眉看著帝雉走過來望著牠說, ㄟ老兄, 你想幹嘛...

g.jpg

帝雉公鳥

i.jpg

出現在47K路旁的帝雉夫妻

j.jpg

k.jpg

q1.jpg

回程下山時看見了雲海, 趕緊提下車拍了這張大雪山雲海圖.

b.jpg      

就醬, 大雪山如果不過夜一定要在晚上6點前趕緊下山, 不然公園路口關門就下不了山了,只能留在那過夜, 同時夜裡開山路也危險, 尤其起霧時, 我這次下山看到雲海也就是山下起霧了, 所以小心開車, 期待下次我再次照訪這裡了, 下次造訪就是山桐子葉子掉光僅剩下紅色果子之時, 那時拍山鳥吃果子將會是非常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伯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